陸客去年逾60萬人次遊日月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指出,去年到日月潭觀光旅遊的大陸人士逾60萬人次,較前年的9萬餘人次約增加6倍;陸客在日月潭旅遊用餐地點,以邵族文化村最熱門。

日月潭風管處今天表示,中國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所選擇的景點,以日月潭為首選。
大陸旅遊團去年至日月潭旅遊有2萬3548團,平均每團人數約為22至29人,總計59萬6169人次,平均每月旅遊人次約為4萬9681人次;若再加上非觀光旅遊的參訪團則超過60萬人次。
如果與97年度到日月潭觀光旅遊的9萬3790人次比較,大幅增加50萬餘人次。
風管處指出,去年大陸觀光客於南投埔里地區及日月潭地區用餐地點,計有邵族文化村等48家餐廳,用餐熱門地點依序為卲族文化村、新山味餐廳、蜜月館餐廳、金都餐廳及四季餐廳,其餘分散其他地區。
陸客主要住宿地點計有埔里鎮寶大飯店等24家旅店,住宿熱門地點依序為鎮寶大飯店、天水蓮大飯店、松居歐風休閒會館、映涵渡假飯店及晶園渡假村,餘分散於日月潭鄰近的台中市及嘉義地區為多。
風管處表示,因應大陸觀光客至日月潭旅遊熱潮,日月潭區目前各據點已整備有15處停車場,計有小型車1300車位,大型車98車位。
另外,環湖有5處遊客搭船的碼頭,2處備用碼頭,現況可以滿足急遽增加的觀光旅客;遊艇業者的新式大小遊艇有108艘,尚有部分業者籌資新購遊艇中,足以應付大陸觀光客龐大的遊湖攬勝需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錢誘惑,是一條不歸路
文章來源《經理人月刊》12月號
觀念故事-嚴長壽:金錢誘惑,是一條不歸路 嚴長壽在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當總務時。當時總經理是英國人,公司為他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租了一棟華宅。總經理英國夫婦為了安全,希望養
一隻狗,很自然地,事情落在身為總務的嚴長壽身上。 他陪著總經理夫婦到信義路的狗園挑選,相中了一隻杜賓犬,嚴長壽問狗店老闆那隻小狗要多少錢,想不到老闆用台語壓低聲音說,「如果4000塊成交的話,我可以
你1000元『意思意思』。」 當時嚴長壽月薪不過2000元,一隻狗仔的回扣就抵得上半個月的賣力,誘惑固然大,但嚴長壽寧願狗店用老實的價錢賣。因為他不希望外國老闆因為語言不通、行情不熟
而花了冤枉錢。 總經理夫婦高高興興地擁有一隻小狗,誰知道兩星期後小狗生病死了,獸醫院說那隻小狗原本就生病了。嚴長壽聽到這個消息心頭暗自慶幸,幸好當初拒絕了狗店的酬庸。後
來,他更回到狗店要求老闆退錢,店家自知理虧,把錢如數退還了。
誘惑是一條不歸路,嚴長壽表示,這是他在工作經驗中,第一次感受到操守的重要性。 嚴長壽另一次類似的經驗,發生在美國運通旅行部門採買新辦公室設備時。當時選定某家貿易商後,談妥價錢,簽好合約,過了兩天,貿易商到辦公室找嚴長壽。只和他聊了
幾句不著邊際的話,卻在臨走前硬塞了一個信封到他手裡,嚴長壽心頭大驚,急忙退還,那人卻不由分說地走了。 嚴長壽打開信封一看,更是大吃一驚,裡面是8000元,相當於4個月的薪水。他不假思索地直接去見總經理,把情形告訴他,總經理認為約都已經簽了,帳也已經做
了,但是沒有理由便宜了經銷商,這筆錢不拿白不拿,就決定轉交福委會。 一個月後,訂貨來了,其中兩個箱子是原封的,兩個卻已經拆封過,另外一台打字機更是什麼盒子也沒有,直接抱來公司。嚴長壽察看了打字機的橡皮捲軸,發現3台都有使
用過的痕跡,可能是舊貨,他很委婉地請對方更換,對方卻保證都是新貨,辯稱箱子是海關拆驗的。在嚴長壽的堅持下,對方很不高興地抱走了退貨。 3天後,貿易商透過另一個人傳話給總經理:「聽說貴公司有一位姓嚴的年輕人,不但向廠商索取回扣,來故意找碴、刁難廠商。」總經理一聽哈哈大笑:「這件事我早就知
道了,8000元在我這裡,你要,可以拿回去,否則我們將轉做員工福利基金!」傳話人登時傻眼,啞口無言。(取材自《總裁獅子心》,平安文化出版。)
小故事大啟示: 無論是一隻小狗的酬庸,一台打字機的回扣,誘惑或陷阱無分大小,都是對個人操守的考驗。抗拒誘惑有時並不容易,但一旦心存僥倖,或許得到了近利,卻可能賠上自己的
未來。
銷售故事-台塑創辦人 王永慶:燒肉粽精神,化解顧客的粗魯
撰文/陳芳毓
王永慶曾鼓勵台塑的重要幹部們,要多學習小販沿街叫賣的生意之道。 他說,半夜三更聽見賣魚丸湯、肉丸和粽子的小販,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一路叫賣過來,到從附近經過,又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仍然可以聽見他嘹亮的叫賣聲。即使很少有
人光顧,這些小販還是一樣沿街叫賣過去,不辭辛苦。 若是客戶對營業人員粗聲粗氣地說:「你馬上來!」我們總會覺得他太沒禮貌,心裡覺得不高興;可是小販絕對不會有這種感覺。如果有人很粗魯地喊叫:「賣燒肉粽
的,來!」或「賣魚丸湯的,來!」小販依然會很快地回答:「來了!來了!」聲音非常柔和愉快。(取材自《王永慶的管理鐵鎚》,遠流出版。)
小故事大啟示:
為什麼那些小販不覺得客人沒禮貌、依然能以溫和的聲音作生意?因為沿街叫賣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有人來光顧,當然要高興了,這是做生意的道理。
王永慶認為,營業人員如果有這個認知,推銷工作不知道會愉快多少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2-28 海派集中】李威學柔道把妹 被虧處男學長 (丞琳相關)
 中國時報' Y. L' ]1 B( @* \$ c/ A/ N/ N! r* M8 O: [8 [6 }$ [偶像劇《敗犬女王》中捧紅「學長」溫昇豪,近來李威在華視《海派甜心》也演楊丞琳的學長何言風,又是一股「學長風」,不料觀眾太入戲,竟推算劇中學長從高中就暗戀,到28歲都沒交過女友,「他豈不是個處男學長」?對此,李威大笑:「在劇中,我是正常男人,應該會認識其他女生。」6 ^& W/ A8 k6 p) i8 H2 j- Z9 B/ `1 B9 R網友為李威的角色掀起「現在哪還有處男」的話題,並分成兩派辯論。大陸還未播該劇,但大陸百度網站「學長處男」話題熱烈,網友還拿劇中台詞問「學長為何學柔道」,李威解釋因為要把妹,把到幾個?他答:「想把的那個一直沒把到。」於是被視為「學長一定是處男」。! ?, H. k3 \/ ~& t7 @5 S, L8 Q1 C5 f. C' V" P9 _4 _: o2 h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中最後的聯團露營?【6】
吃完這次露營最後的早餐我們進帳棚換換童軍服把行李都拿出來後我們準備去升旗升旗完又回到營地拔營〃分工合作前2天蓋的小房子(我看是小帳棚)我們就把他拆掉了拆完後大家在那裡混了一下就去參加最後的閉幕典禮最讓我感動的是大會一次次的叫著我們學校的名字看著小隊長們輪流拿著掛滿榮譽旗的團旗跑出去哇`我們好厲害ˇ好厲害這次我們得了好多榮譽旗各個學校盡情的歡呼著拿著屬於大家的榮譽*閉幕式
結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