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照顧被棄男童。梅建明 攝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華景軒 記者 梅建明)10月26日晚上7點多,南京化學工業園區公安分局葛塘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葛塘菜場內有一名疑似走失的聾啞男童,民警尋找其家人無果後,只好送往南京市兒童福利院安置。
  民警當時接到報警求助後趕往現場,只見這孩子衣著乾凈,上身穿著藍綠條紋夾克,下身穿著黑色的牛仔褲,身後背著一個藍色的雙肩包。經檢查,背包裡面滿滿地裝的全是餅干、飲料等食品。民警在詢問中發現,男童身上沒有任何可以證明身份的信息。經證實,這名男童是個聾啞孩子,年紀又小,無法交流,要聯繫其家人非常困難。民警將孩子帶到派出所安頓下來,孩子不哭也不鬧,很乖巧地坐在派出所值班室內,低頭玩耍。
  民警對信息平臺進行了梳理,發現並沒有與這個孩子相符的人口走失信息。一位民警告訴記者,從孩子整齊的穿著和隨身塞滿的食物,可以看出孩子的家人還是很愛他的,所以大家寧願相信小男孩是走失的,希望他的家人能儘快將其領回。但至昨天下午仍找不到孩子的家人,為了讓孩子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民警驅車一個多小時將孩子送至南京市兒童福利院。經福利院初步檢查,孩子除了聾啞外,暫未發現其他疾病,看著孩子得到妥善安置,民警這才放心離開。   (原標題:三歲聾啞男童被棄葛塘菜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