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11月19日電】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19日對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提出批評,原因是後者拒絕就澳方情報機構涉嫌監聽印尼官員道歉。
   前一天,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和英國《衛報》依據美國“棱鏡”情報項目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文件報道,澳信號理事會曾監聽蘇西洛及其妻子和多名政府官員的手機通信。印尼方面“十分震驚”,決定召回駐澳大使。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阿博特拒絕回答是否會向蘇西洛致電解釋或道歉。
   此舉引發蘇西洛不滿。他在微博客網站“推特”連發留言,批評阿博特不悔過。
   其中一條印尼語留言寫道:“對澳大利亞總理不知愧疚地淡化竊聽印尼官員的舉動,我予以譴責。”
   蘇西洛警告,由於澳方的“傷人舉動”,將重新審視兩國間的合作協議。
   澳大利亞和印尼關係密切,是戰略合作伙伴,但兩國關係最近陷入緊張。澳大利亞媒體10月底首次披露澳方情報部門在駐亞洲一些國家的使館從事間諜活動,並與美國情報機構共享情報。  (原標題:印尼總統批澳“不知悔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