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夏楊,通訊員孔抒帆、宋莉萍報道:第16屆南方國際心血管學術會議中西醫結合論壇昨日在廣州舉行,大會首次發佈了急性心肌梗死中西醫結合診療“專家共識”,明確了中醫治療心梗等急病的診治策略。
  本次論壇一大亮點就是正式發佈了《急性心肌梗死中西醫結合診療專家共識》。該共識由中科院院士陳可冀、中華醫學會心血管分會主任委員霍勇等發起。
  “以前大家認為中醫是慢郎中,現在經過科學論證吸取各家所長,證實中醫在治療急性心梗上也有自己的特色!”廣東省中醫院ICU主任張敏州說,一些傳統的中醫經方結合現代製藥技術研製而成的中成藥,目前在國外已得到廣泛認可。
  張敏州介紹,省中醫院此前就在國內率先成立了胸痛中心,僅2012年就接診了900多名急性心梗、冠心病等患者,“臨床實踐已證實,中西醫結合治療可大大降低發病後的死亡率。”
  夏楊、孔抒帆、宋莉萍  (原標題:中醫治急病有新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