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蓮·帕斯托
  帕斯托的女兒西爾維婭和女婿亞諾斯基
  據英國《獨立報》25日報道,摩納哥女首富伊蓮·帕斯托上個月在探望生病的兒子時被槍手暗殺,重傷不治。24日,法國警方逮捕23名嫌犯。令人吃驚的是,嫌犯中竟有死者的女兒和女婿,他們涉嫌買通意大利黑手黨,為繼承巨額遺產殺害母親。5月6日晚上,77歲的摩納哥女首富帕斯托前往法國尼斯探望兒子吉爾多。今年年初,吉爾多突發腦溢血住院,一直在尼斯某醫院接受治療。當帕斯托乘車離開醫院時,有槍手向其所乘車輛連環射擊。帕斯托腹部、頸部及面部共有五十多處槍傷,送院兩周後不治身亡。
  帕斯托是摩納哥女首富,坐擁200億歐元資產,她從家族繼承的財富足以匹敵摩納哥王室。她本人與摩納哥王室關係密切,有“副公主”之稱。她去世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向帕斯托的家人表示慰問,還發表聲明致哀。
  據悉,77歲的帕斯托平常都待在豪宅內,很少出門。被送到醫院後,帕斯托曾一度蘇醒。她告訴警方,她沒有敵人,也沒受到過恐嚇,不知道誰會置她於死地。為查清真相,法國警方翻看了案發地附近的監控錄像,還化驗了案發現場的DNA樣本,甚至查閱了可疑者的財政記錄。警方發現,帕斯托每年會給女兒幾百萬歐元的零用錢,以此為線索展開調查。
  經過1個多月的調查,警方在法國西部和南部地區拘捕23名涉案疑犯。令人驚訝的是,疑犯中竟然包括帕斯托52歲的女兒西爾維婭和65歲的女婿亞諾斯基。警方懷疑,亞諾斯基是整個暗殺事件的幕後策劃人。他涉嫌買通意大利黑手黨殺害岳母,企圖繼承其200億歐元的龐大遺產。
  據悉,亞諾斯基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現在是波蘭駐摩納哥的榮譽領事,他靠經營賭場、飯店等致富。從監視器的錄像發現,亞諾斯基與行凶的嫌犯有聯絡,而且警方調查他的銀行賬戶中也有可疑的往來記錄。華商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77歲摩納哥女首富疑遭女兒女婿買凶殺害(圖))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