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福州9月27日電 (林春茵)記者從福建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獲悉,截至9月25日,該省莆田市共報告33例登革熱病例,均無重症病例,目前已治愈出院6例。當地政府已採取積極防治措施。
  通報稱,莆田所報告33例登革熱病例中,涵江區31例,荔城區2例。此前,福建建甌也報告發現了17例登革熱病例,至此,福建登革熱病例已增至50例。
  福建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表示,疫情發生後,當地政府和衛生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落實疫情主動監測、疫點消殺、對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治療等措施,嚴防疫情擴散流行。
  莆田檢驗檢疫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強化口岸檢疫查驗工作,加大對從莆田口岸入境交通工具、集裝箱、貨物、行李的媒介監測,併進一步強化和落實口岸媒介控制、預防措施。
  據悉,登革熱是福建省重點防治的傳染病之一,從2005年起,該省全省範圍開展登革熱監測和防控工作,在福州、泉州、莆田、廈門、寧德等地建立監測點,已連續多年沒有發生過登革熱的暴發疫情。(完)  (原標題:福建再增33例登革熱病例 已治愈6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