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4日訊 據環球網報道,代表台方出席北京APEC會議的蕭萬長3日舉行行前記者會表示,他會充分轉達馬英九意見給包括大陸在內的會員國。同時他也提到,兩岸關係多年來“有順境也有逆境”,即便大幅改善仍面對挑戰,但他相信最近的事件不會影響兩岸和平發展趨勢。
  由於近期發生臺灣方面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等事件,使得兩岸在北京APEC領袖會議的互動備受關註。將代表台方出席的蕭萬長在行前記者會上表示,兩岸關係多年來歷經風風雨雨,有順境也有逆境,近6年來,兩岸關係即便大幅改善,仍面對一些挑戰,但他相信最近的事件不會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趨勢。
  此外,馬英九也於當日會見了出席北京APEC會議的台方代表,蕭萬長在會見中表示,這次是中國大陸2001年首次在上海舉辦APEC後,第二次任主辦經濟體,相隔13年,中國大陸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是臺灣第一大貿易伙伴;在可預見的將來,中國大陸可能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經濟體,中國大陸綜合實力、影響力和2001年相比不可同日而語。
  蕭萬長表示,從2008年至今,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活路外交”政策奏效,兩岸關係大步改善,和他國關係相對提升,為對外經貿關係提供更大可能性和能量,希望代表馬英九與會,能在各項會議、會外場合和各國領袖、高級官員,就會議主題、雙邊關係充分交換意見,聽取國際友人建議,爭取支持加強經貿合作。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蕭萬長將出席北京APEC:兩岸關係有順境也有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