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不給力 小區頻頻遭竊
  業主:物業不作為;物管:即將安裝監控設備
  本報訊 昨日,海口市龍昆南路一小區住戶向本報反映,他住的小區因為盜竊案頻發,業主多次要求物業公司安裝監控設備加強小區安保,可物業公司卻一直沒裝。對此該小區物業公司稱,因為物業公司管理多個小區,目前尚未輪到該小區安裝。記者 羅清銳
  下樓散步一小時家中就被盜
  市民潘先生告訴記者,他所住的龍昆南路省公路局小區經常發生盜竊案,而他家也在11月8日晚上中了招。“當時我在上班,我父親一個人在家。”潘先生說,晚上8時許,他父親吃完飯下樓散步,9時就回了家,沒想到就在這一個小時內,家中就被小偷“光顧”了。
  潘先生說,雖然遭遇盜竊,但他家的安全門鎖卻完好無損,且家中也沒有被翻過的痕跡,以至於父親並沒有發現被盜。他凌晨1時許回家後,發現相機不翼而飛,這才意識到家裡可能進賊了。父子倆急忙進行清點,發現除了相機和多個鏡頭外,一部iPad和家中存放的部分現金也不見了。“一部相機加上三個鏡頭就要一萬多,總損失超過了兩萬。”潘先生說,事後他向轄區派出所報了案,但是截至目前警方還沒有破案。
  業主多次要求安裝監控未果
  記者瞭解到,小區里被小偷“光顧”的不止潘先生一家。潘先生樓上的一位住戶就告訴記者,他家上個月也被盜過,丟了幾台筆記本電腦等。“小偷似乎對我們的作息時間很瞭解,出門很短一段時間就可能被盜了,且家中的防盜鎖都完好無損。”該住戶說,有一次他晚上在家沒有開燈,小偷就溜了進來,他發現後大聲呵斥,小偷才跑了。
  在採訪中,不少業主質疑小區的安保存在嚴重漏洞,“不僅保安少,還沒有門禁系統,就連最基本的監控設備都沒有。”潘先生說,他們多次向小區的物業公司反映,但始終沒有得到解決。“我們也繳納了物業管理費,但還是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生怕家裡被小偷光顧。”
  保安:多種原因導致竊案頻發
  昨日上午,省公路局小區的保安告訴記者,物業公司並不在小區內辦公,“我們小區有四個保安,每天分四班值班,每隔一個小時會巡邏一次。”至於小區經常遭竊一事,該保安也表示無奈,“海口那麼多高檔小區不也經常遭竊嗎,我們這樣的老舊小區就更別說了”。該保安說,小區設施老舊,而且租住的人很多,人員情況複雜,多種原因導致了盜竊案頻發。
  記者隨後也與負責管理該小區的海南路橋物業管理公司取得聯繫,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接到業主的反映後,他們也在思考如何加強小區的安保問題。該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物業公司管理著四個小區,目前準備給各個小區安裝監控設備,但是尚未輪到龍昆南省公路局小區安裝。  (原標題:安保不給力 小區頻頻遭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