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 (記者趙悅)11月28日在烏魯木齊召開的“中國·新疆烏魯木齊2013絲綢之路經濟帶城市合作發展論壇”上,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與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自由經濟區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約定協助各自園區內企業互相尋找感興趣的合作項目和戰略投資者。
  根據約定,未來5年,雙方將以自身的優勢,建立政府級別的聯絡機制,互通信息和組織考察交流。同時還積極協助各自園區內企業尋找感興趣的合作項目和戰略投資者,在產業轉移、科學技術交流、企業服務、信息交流、人才引進等方面加強合作,以此促進兩國企業間合作的便利化,實現服務領域和服務對象的最大化。
  據悉,目前吉爾吉斯斯坦有納倫、卡拉科爾、比什凱克和馬伊馬克4個自由經濟區。比什凱克自由經濟區建立於1995年,是吉國現有自由經濟區中發展最大的一個區,已建立了比較完善的規章制度,還有自己的海關及其它服務部門。而作為新疆第一個也是全疆實力最強的國家級高新區,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2005年就發起併成立了“中國高新技術產業發展中亞市場戰略聯盟”。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與比什凱克自由經濟區簽署合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