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26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5月23日上午,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紀檢監察系統深化“三轉”視頻會議,國資委紀委書記強衛東要求,開展向中央企業派駐紀檢組試點工作,嚴肅查處國資國企改革中發生在企業改製重組等重點領域的腐敗案件,重點查處不收斂不收手、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黨員幹部。
  強衛東,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王岐山的重要講話精神,從關乎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的主體地位、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壯大國有經濟的大背景來看待深化“三轉”的重要意義,聚焦中心任務,切實把監督執紀問責扛起來,扎實推進中央企業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國資國企改革發展提供保障。
  強衛東指出,中央紀委和國資委黨委高度重視國資委和中央企業紀檢監察機構“三轉”工作。要充分認清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反腐敗形勢和任務,清醒認識到“三轉”中存在的問題和差距,緊緊圍繞監督執紀問責深化“三轉”。要切實轉職能,根據黨章和黨內法規要求,明確職責定位,加大退出議事協調機構力度,加快調整內設機構,繼續落實好“紀委書記(紀檢組長)不分管其他業務”的要求,緊緊圍繞企業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履行監督職責。
  要切實轉方式,全面履行紀律檢查和行政監察兩項職責,註重問題導向,改進監督方式,改進案件查辦工作,突出倒查追責,增強監督的權威性和有效性。要切實轉作風,堅守責任擔當,帶頭糾正“四風”,強化監督管理,形成嚴、細、深、實的工作作風,做到情況明、數字準、責任清、作風正、工作實。
  強衛東要求,要著力抓好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實。開展向中央企業派駐紀檢組試點工作,抓好查辦腐敗案件體制機制改革試點工作,把三中全會決定第36條落到實處。持之以恆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在防止反彈上下功夫,督促相關部門抓好職務消費、業務招待費等與八項規定相關的費用管理。嚴明組織紀律,對違反黨紀的問題及時糾正、堅決制止。
  嚴肅查處國資國企改革中發生在企業改製重組、產權交易、投資決策、物資採購、招標投標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腐敗案件,重點查處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黨員幹部。加強對領導人員的監督、管理和教育,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針對腐敗案件易發多發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開展效能監察,深入開展黨風黨紀和廉潔從業教育,以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效,為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推動中央企業做強做優、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原標題:國資委:開展向中央企業派駐紀檢組試點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