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阿富汗9月30日與美國簽署拖延已久的《雙邊安全協議》,顯示阿富汗新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有意修複同美國的關係。
  阿富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夫·阿特馬爾和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詹姆斯·坎寧安當天分別作為兩國代表在阿富汗總統官邸簽署這一協議,加尼出席簽署儀式。
  儀式前,加尼的高級助理說:“簽署協議表明加尼總統兌現了他的承諾。”加尼和出任政府長官的前外交部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9月29日宣誓就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說,協議將“令阿富汗、美國和國際社會維持先前建立的伙伴關係,確保阿富汗保持和擴大過去十年取得的成果”。
  美國主導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定於今年12月31日前撤出駐阿作戰部隊,《雙邊安全協議》將為美國士兵繼續駐留提供法律依據。阿富汗前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先前一再拒絕“續約”。北約當前駐阿士兵大約4.1萬人。  (原標題:阿美簽署安全協議 美軍駐留有法可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