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燦實習生趙藝
  本報訊2015年,我省將在符合條件的高等職業院校及本科高校開展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改革試點,凡參加高職單獨招生並被錄取的考生無需再參加高考。
  昨天,省教育廳出台了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試點工作通知,今年高職單獨招生試點,我省部分本科院校也可申請參加,不過單招只限於專科專業。
  2015年試點單招的院校範圍包括:具備招收普通全日制專科層次學生資格的高職高專院校、舉辦本科層次教育以來截止到2014年底尚沒有本科畢業生並具有獨立招生資格的本科高校,且沒有違規違紀招生行為。
  試點院校單獨招生專業應在省教育廳審核備案的專業之內,優先安排中原經濟區、國家糧食生產核心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急需人才相關專業。
  其中,批准2015年單招的高職高專院校單招計劃不超過其2014年專科招生計劃的50%,本科院校單招計劃不超過其2014年專科招生計劃的20%,專業招生計劃安排由學校自主確定。
  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的招生對象為已參加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的考生(含參加對口升學報名的中職學生)。每位考生只能參加一所單招院校的報名和考試。單招院校要按照“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要求,根據專業設置和對考生知識能力的要求,組織普通高中畢業生考生分別進行文化基礎筆試和職業適應性測試;中職畢業生考生需進行文化基礎考試和職業技能測試,重點探索依據技能實操考試。
  全省高等職業教育單招考試統一於2015年4月12日進行。參加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的考生被錄取後,不再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和對口升學考試。通過單招考試入校的學生,與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錄取的學生一視同仁。
  2012年我省7所高職院校獲批單獨招生,2013年是39所。2014年,我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試點再度擴大,全省共有62所院校的部分專科專業試點單獨招生。  (原標題:被錄取者無需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ia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